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 贯彻落实
全力推动投资项目落地 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19-08-21 08: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部门、各市县积极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全力推动投资项目落地 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本报海口8月20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市县积极贯彻落实“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市县表示,坚持把落实“马上就办”、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的突破口,全力推动投资项目落地,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省委政法委:

抓好政法改革创新项目落实

省委政法委强调,要认真学习“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赋予政法机关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具体举措、时限要求、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在全省政法机关落地落实。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抓紧抓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禁毒三年大会战等重点工作。要抓好政法制度创新工作,特别是社管平台建设。要督促各政法单位抓好政法改革创新项目落实,加紧筹划明年的制度创新项目。

省社科联:

深化中国自贸智库联盟合作

省社科联(社科院)强调,要把大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统一认识,狠抓落实;要发挥省社科联(社科院)理论研究、理论宣讲、理论武装和社科普及职能职责,找准社科工作服务百日大行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发挥功能平台作用,调集专家优势资源,主动建言献策,为顺利实施20项任务目标营造舆论氛围、提供智力支撑;要努力深化中国自贸智库联盟合作,充分发挥智库服务构建中国对外开放新格局的积极作用;要夯实与上海社科院的合作,尽快启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研究撰写;要抓好省级社科成果评奖制度创新,努力多出高标准高质量社科研究成果。

省税务局:

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对照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实施方案,以统筹推进优化执法方式和完善监管体系为主线,以打造高素质税务干部队伍为支撑,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又要坚持依法征税、防止偷逃骗税。要加强税务监管,更要优化执法方式,既要管得住,更要服务好,还要把该放的放到位,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动员号召全省广大税务干部扎实开展百日大行动,制定任务清单,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理清任务,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见效。

东方:

确保年度投资计划完成

东方市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进度目标,着力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对于已开工的项目,业主单位要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督促施工单位实行24小时作业制,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年度投资计划完成;二是对于即将开工的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施工一线,主动靠前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确保项目加快建设;三是对于在谈的项目要加快对接,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创造条件,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四是对于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认真及时研究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保证重点企业生产,推动项目建设,抓好财政增收,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和“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乐东:

推进镇墟城市化旅游化改造

乐东黎族自治县五措并举落实“两个确保”:一是努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组织各镇、村开展精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大比拼。二是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持续推进11个镇墟城市化旅游化改造,完善“五网”基础设施。三是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全力以赴解决南繁252亩配套服务区项目推进缓慢、高科项目征地受阻、槟榔销售困难等问题。四是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全面排查尚未开工的项目特别是S314天新线乐东沿线镇墟段、G225国道乐东段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解决,确保全部开工。五是坚守生态环境底线。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事项和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湾长制。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