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海南  > 案件速递
在海口长流一带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金额超千万!22人涉恶团伙受审
2019-10-22 10:44 来源: 海南特区报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上午,海口市秀英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吴某国等22人涉恶势力犯罪案件。秀英区纪委、辩护人所在司法局、被告人亲属及媒体近80余人旁听了庭审,16名辩护人到庭辩护。

该庭审时间预计将持续3天,因案情复杂,将择日宣判。


公诉机关指控

2013年至2018年期间,吴某辉等22人在政府征用秀英区长流镇传桂村给绿地集团开发之际,为谋取利益,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一带的工程项目建设、道路建筑材料销售、新建住宅小区的垃圾清运和装修材料销售等领域、行业内,多次实施强揽工程、强迫他人退出经营、强卖建筑装修材料等强迫交易的犯罪行为。


同时为维护其非法利益,实施破坏基层选举、随意殴打他人、伪造公司印章等犯罪行为,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以吴某辉为首的犯罪组织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成员相对固定,且经常纠集在一起,有组织地共同实施六次恶势力性质的强迫交易、破坏基层选举、随意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活动。

2013年至2018年,该团伙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涉及金额为13421795.98元。

检察院以强迫交易罪、伪造公司印章罪追究吴某辉、张某的刑事责任;以强迫交易罪、贩卖毒品罪追究洪某利的刑事责任;以强迫交易罪追究洪某恩、吴某伟等19人的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