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城市民云”新增粤海铁路轮渡在线购票等一波全新服务
2020-01-09 17:19 来源: 南海网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 实习生 张录雪)1月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科工信局获悉,“椰城市民云”App新增粤海铁路港口购票以及用水报装、用电新装、社区居民自助登记等一波全新服务项目,为海口市民更好地提供优质服务。

随着春运的到来,在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机辆轮渡段的支持下,“椰城市民云”紧急上线粤海铁路港口购票服务。

旅客只需打开“椰城市民云”App,点击首页【港口购票】,进入【南港】购票服务,即可按照出行日期,足不出户购买南港海口到北港徐闻、或北港徐闻到南港海口的船票,两岸往返无缝衔接。据了解,旅客车主只需提前45分钟到达港口进行安检,扫码验票便可进港登船。


第一步:打开椰城市民云APP首页,点击【港口购票】

“椰城市民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秀英港、新海港、粤海铁路南港等海口市内过海港口均已完整入驻“椰城市民云”App,有效加速了海峡两岸人流物流,给市民游客的跨海交通带来便利。

此外,“椰城市民云”App服务覆盖城市生活各个领域和市民全生命周期,满足群众“医、食、住、行、游”等便利化需求。近期,“椰城市民云”App针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等服务进行升级,一举推出用水报装、用电新装、社区居民自助登记等实用便民服务,为海口居民打造便捷的数字化社区。


第二步:进入【南港】购票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的长期工作,“椰城市民云”从平台特色出发,密集推出一系列促进创业的新服务,从软、硬两方面优化海口营商环境。软性条件方面,“创业指导”板块提供了创业政策、创业资讯、创业地图等服务供广大创业者查阅惠民政策、寻找创业项目、分享创业典型、启发创业思路;在硬性服务方面,除上文提到的用水、用电报装外,企业用户还可通过“椰城市民云”App额外进行燃气报装,进一步减少企业办事的跑腿环节。


第三步:自由选择粤海铁路南港/北港往返渡轮

据了解,截至目前,“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量已经突破130万,超过海口市常住人口的56%。平台现已整合公安、人社、住建、卫健、公积金等重点民生领域的62个部门、472项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总人次近5000万,全面挖掘数据应用价值,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最优方案,同时入选第四批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