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必看!春节出门避堵指南来了
2020-01-22 14:34 来源: 海南特区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海口篇 | 除夕出城易堵车

本报讯  临近春节,出城返城、出行购物与“三港”进出岛车辆密集,道路交通流量相应增加。为确保市民安全畅通出行,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足够警力,结合春节交通流量变化,开展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记者符小霞通讯员钟玲

一、参照往常春节交通出行规律,交警部门提前发布出城道路、高速公路易堵路段和时段,请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拥堵绕行,智慧交通,减少出门不便。

琼州大桥白驹大道

●出城易堵时段:1月21日(腊月廿七)至1月24日(除夕)、1月26日(正月初二)至1月28日(正月初四)09时至12时;1月23日(腊廿九)15时至18时。

●进城易堵时段:1月21日(腊月廿七)至1月23日(腊月廿九)、1月26日(正月初二)至1月28日(正月初四)16时至18时;1月24日(除夕)15时至17时。

如白驹大道进出城流量大,途经驾驶人可绕行新大洲大道→桂林洋互通。

如琼州大桥进出城流量大,途经驾驶人可绕视情况绕行:1.琼州大桥北片区(如海甸岛、国贸区域)驾驶人可取道新东大桥往东行驶前往江东大道进出城。2.琼州大桥南片区(如琼山区)驾驶人可取道椰海大道直接前往白驹大道进出城。

如国兴大道交通流量大,途经驾驶人可选择以下道路绕行:1.西沙路→蓝天路进入国兴大道北片区。2.龙昆南路→红城湖路(道客路)→环湖路进入国兴大道南片区。

东线高速

●出城易堵时段:1月21日(腊月廿七)至1月23日(腊月廿九)、1月26日(正月初二)至1月29日(正月初五)10时至17时。

●进城易堵时段:1月29日(正月初五)、1月30日(正月初六)15时至18时。

如东线高速进出城流量大,驾驶人可绕行223国道。

车辆进出城高峰时段,海府路→琼州大道、龙昆北路→龙昆南路→迎宾大道等市区主干道交通流量集中,建议途经驾驶人视情况择道进出城:

1.可从滨江路→凤翔东路前往东线高速。

2.可从海府一横路延长线、美祥东路、美祥横路进入滨江路往返。

二、21日(腊月廿七)-23日(腊月廿九)受节前置办年货的影响,中山南路、凤翔东路车流量大,通行困难。请途经驾驶人绕行高登街、椰海大道。

三、万春会将于24日(除夕)在万绿园开幕,预计25日(正月初一)11时至18时滨海大道万绿园路段交通流量集中,途经驾驶人可绕行龙华路、国贸区域或海秀快速路。

四、以下路段正在施工,且对交通影响较大:白龙南海府互通路段;滨江路文明东路口非机动车道;文明东路延长线;省道S201西往东路段(美兰机场二期指挥部至美兰墟丁字路口);白驹大道(中石化加油站路段),请途经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春节期间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工作时间

■24日(除夕)7:00-19:00

琼山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

■25日(正月初一)7:00-19:00

美兰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

■26日(正月初二)7:00-19:00

龙华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

■27日(正月初三)7:00-19:00

秀英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

■28日(正月初四)7:00-19:00

琼山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

■29日(正月初五)7:00-19:00

美兰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

■30日(正月初六)7:00-19:00

龙华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

三亚篇 | 去南山请避开高峰期

本报讯  春节临近,为确保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出行安全畅通有序,全力保障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亚交警根据近年来三亚市春节期间旅游数据分析,并结合往年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进行分析研判,向广大市民游客作出安全出行提示。记者畅凯通讯员张海哲

出行高峰时间:

●除夕当天及前一日(1月23至24日)为市民离开三亚出行高峰,且出城主要集中在上午8时至13时时段;正月初五、初六(1月29日、30日)为返程高峰,需要离开三亚旅行的市民游客可以选择错时交通出行。

●正月初二、初三(1月26日、27日)为中、长途自驾游抵达三亚市高峰,正月初六(1月30日)为自驾游返程高峰,对应G98高速交通流量变化规律,建议广大游客合理安排旅行线路和出行时间。

●正月初一至初六(1月25至30日)南山景区、大小洞天景区、亚龙湾景区、天涯海角景区、蜈支洲岛景区等景区游客量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因此G98高速公路、绕城高速、223国道、224国道、225国道和216省道等通往各景区道路存在出现较大范围缓行的可能。建议广大市民游客及时关注交通路况,合理选择出游线路和出行时间。

提醒:

●建议计划前往南山景区的车辆避开正月初一和初五高峰,计划前往天涯海角景区和大小洞天景区的车辆可以避开年初三至初五的高峰,先行前往免税店、蜈支洲岛、鹿回头等后期客流较高的景区,错峰选择线路。亚龙湾第二通道(大安岭路)节前已实现功能性通车,目前仅限小客车通行。

●建议市区前往亚龙湾的小客车可以从榆亚路、大安岭路行驶。

●需要三亚市区或亚龙湾前往海棠湾区域可以选择223国道。

避险:

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请及时拨打三亚交警应急服务电话0898-88869110/88869112。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上述情况,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安全地带,以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交警启用无人机协助执法 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控

本报讯  为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控,海南交警将启用无人机对全省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巡逻执法,包括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交通拥堵疏导、事故勘察绘图等。

据介绍,针对在高速公路上民警现场执法难、而有的路段并没有视频监控的实际,交警将通过无人机巡逻,第一时间将发现的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指挥中心也可第一时间调度无人机处理相关的情况。

无人机上还安装喊话器,在第一时间到达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后,指挥中心的民警可以通过喊话器进行指挥疏导。无人机还有绘图功能,在一些大型复杂的交通现场,无人机在飞抵上空后,对现场进行勘查,在勘查完毕后,能立即绘出现场勘查图,协助指挥中心进行解决。(记者 符小霞 通讯员 周平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