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
2020-08-01 14:35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7月30日至31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在文昌市举办2020年海南省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1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年度政务公开任务。来自海南省各市县政府、省政府直属单位具体从事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管理的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工作的责任感,把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该负责人就今年公开工作的思路、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统一信息资源库、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件公开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每年对本单位不予公开的信息以及依申请公开较为集中的信息进行全面自查,发现应公开未公开的信息应当公开,可转为主动公开的应当主动公开。

培训班上,第三方监测机构对海南省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评估的目的是通过对部分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进行量化研究,提出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推动落实公开要求的路径,以建设性地推动提升政府透明度。政府信息公开版块从履职依据、机构简介、规划信息、统计信息、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事项公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公开、财政资金等15项一级指标进行考察;政务公开指标框架主要包括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六保”任务、优化营商环境、政务公开绩效考核、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建设情况、线下服务大厅等;政府网站共有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设计、机制保障等5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政务新媒体要用指尖上的政务更好服务百姓,从管理规范、内容发布、互动效果、办事服务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有关专家,从全国政府网站检查指标分析、海南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统一信息资源库使用、新形势下的集约化发展之路、统一信息资源库及其应用场景和智能政务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培训班结束后,与会者反映此次培训十分及时和实用,收获很大,对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评估指标,统一资源库等有了更深了解。表示要将此次学习为动力,力争在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水平上得到提高,将政府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广大群众,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