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 > 特色文化

国庆假期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0-01 08:1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海口9月30日讯 (记者尤梦瑜)海南日报记者9月30日从省歌舞剧院、省琼剧院等多家文化单位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有多场歌舞、琼剧演出将在省文体公园、海南戏院上演。内容丰富的惠民演出旨在吸引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共同庆祝新中国69周年华诞。

  10月1日、2日晚8时,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的学生们将在省文体公园广场为公众带来高水平的歌舞演出。该校是我省重要的舞蹈人才培养基地,学生们将在此舞台上展示教学成果,同时,借助惠民舞台传播高雅的芭蕾艺术。

  名角名戏,国庆开锣。从9月30日至10月6日,位于海口市海府路上的海南戏院将为大家带来琼剧主题晚会和古装剧目。9月30日晚,来自省艺校的师生们将带来歌舞演出庆祝国庆69周年;10月1日晚上,《“忆峥嵘岁月”——红色经典琼剧晚会》将在此亮相,随后几天,古装琼剧《月老皇帝》《崔玉娘》《太子还朝》等将一一上演,让琼剧戏迷们在国庆期间过足戏瘾。公众可前往海南戏院售票窗口购票。

  除了看演出,广大公众和游客还能够在国庆假期期间前往省博物馆参加别有趣味的文化体验活动。10月1日至7日,省博物馆将举办“普天同庆——共赏祖国大美河山”照片征集活动,面向公众征集与祖国美丽景色合影的照片,照片一经采用将会在馆内LED大屏上播放,照片主人可获得省博物馆专属纪念品。配合该活动,参观者们还可以参加“我爱我的祖国”祝福留言活动,在省博物馆留下自己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祝福。不仅如此,国庆假期中,省博物馆还会举办文化衫创意彩绘活动。公众可拨打0898-65238891或通过关注“海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国庆假期,省博物馆文创商店将推出限时折扣活动,让参观者们了解完海南的风土人情后可以将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带回家。此外,省博物馆还将推出非遗活态展示、琼剧表演活动等多个文化活动。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省博物馆所有基本陈列展全部开放;“海南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成就展”也将继续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