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 > 特色文化

海口石山镇举办丰收节嘉年华 新型农民展风采 嘹亮山歌庆丰收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9-24 07:0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海口9月23日讯 (记者计思佳 邓海宁 通讯员陈创淼 张丽珍)23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山歌曲调,海口市石山镇“中国农民丰收节”嘉年华活动在火山口地质公园开幕,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致富表彰、农民代表分享创业心得等活动环节,展现了新型农民的动人风采。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农民们收获的喜悦,金黄的芒果、软糯的玉米、硕大的南瓜摆放在舞台四周。石山镇的老师傅们现场秀雕工,在西瓜、冬瓜上刻出“石山丰收”的字样。同时,在“农夫集市”活动环节,石山镇的农民们带来自家种的红龙果、芭蕉、木瓜、石山黑豆、大薯、土猪肉等农产品,供游客采购。

  “荔枝熟了红满山,荔枝丁香大家夸,最红荔枝献国家……”石山镇火山山歌传承人王扬勋和10多名山歌爱好者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深情的《荔乡情歌》,重现了石山荔枝丰收的美好场景。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特别贡献奖和石山创新创业杰出奖颁奖仪式,表彰为打造火山精品农旅项目作出贡献、带领农民发家致富的新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