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 > 人居品质

黄坤明调研督查海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3-11 08:0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黄坤明调研督查海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指出
要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本报海口3月10日讯 (记者王玉洁)3月9日至10日,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率队在海南调研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参加调研督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明委主任许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陪同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组先后来到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龙舌路、南洋骑楼老街、美舍河凤翔段、灵山中心小学、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万绿园、金贸文华农贸市场等地,对海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历史文化保护、基层社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指导。调研督查组还通过随机采访了解市民对海口市容市貌、干部作风、群众观念、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公益广告、志愿服务、全民公益等方面的评价,进一步加深对海口历史文化、城市文明、市民素质、社会治安、旅游景区服务等方面的了解,并从中查找分析海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黄坤明对海南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海南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海南在创建文明城市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准确,取得的成效是惠民的、利民的。

  黄坤明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希望海南扬其长、做其特,重在长远、打牢基础,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精神文明建设重在建设、贵在坚持的理念,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加强城市规划管理,真正创建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许俊表示,海南将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督查组的要求,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来抓,推动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市民素质不断提高、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助力把海南建成全国最好最美的地方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