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 > 工作推进

白沙今年计划建设56个美丽乡村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7-19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   字体[ ]

  7月12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率调研组到白沙黎族自治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暨2018年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全面了解白沙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当天,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白沙农场茶园小镇、阜龙乡白准村、邦溪镇芭蕉村等地,了解当地的农村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集体经济收入、乡村旅游业发展等情况。

  近年来,白沙围绕“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人居、生态文明”,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11年,白沙在全省率先实施美丽乡村计划,整合各类涉农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7年底,白沙累计投入资金6.8亿元,建设美丽乡村88个,已建成85个、在建3个,成功打造出罗帅村、芭蕉村、老周三村、高石老村、白准村等一批精品村庄。2018年,白沙计划投入1.9亿元,建设美丽乡村(自然村)56个,其中基础型示范村29个、提升型示范村13个、宜居型示范村14个。(符妙瑾 王昭 林春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