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整治进行时

洋浦完成568户农村厕所化粪池改造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4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洋浦11月11日电 (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邓晓龙)海南日报记者11月11日从洋浦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洋浦已完成568户老旧厕所化粪池的改造,完工率70.1%。

11月11日下午,在三都区德义村委会枝根村,工程队正在为村民符煜阔家开挖污水管道,进行化粪池改造。符煜阔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由于厕所老旧发生渗漏,污水溢出造成异味大,改造完成后厕所变干净卫生了,一家人不再被厕所问题所困扰。

据了解,目前洋浦正按照“三个一批”分类处置的方式,整村推进“厕所革命”工作。预计12月初保质保量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厕所防渗漏改造年度任务810户。目前已开工746户,开工率92.1%。

据厕所改造工程队负责人周启学介绍,通过农村厕所化粪池防渗漏改造,能进一步提高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粪便无害化处理率、降低肠道传染病和寄生虫发病率。目前三都区社兰村和枝根村需要进行整村推进厕所防渗漏改造,已有80户村民签字同意改造,已完工30%,剩下的将在半个月内完成。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提升两个村的生活环境,保证村民身体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从而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