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整治进行时

万宁在全市开展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15 11:4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查找梳理问题 提出整改措施
    万宁在全市开展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

本报万城10月14日电 (记者 袁宇)10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万宁市政府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并针对大排查工作的相关要求,举办了全市农村改厕技术集中培训,确保全市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及时有效完成。

根据《万宁市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方案》,通过全面排查全市农村厕所建设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梳理查找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提升措施建议,助力万宁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行动。

具体来说,万宁市各镇(区)要在10月20日前完成村级实地排查和上报工作,市农村厕所推进办要在10月24日前完成核查和上报核查报告,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推进。

万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宁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和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在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的同时,将严格督促各镇(区)按照大排查内容和要求做好工作,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户一厕,排查情况真实可靠,确保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在实地排查、核查中发现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按照方案要求把握进度,及时推进。

此外,万宁市政府邀请省爱卫专家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加强技术指导和宣传引导,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推动镇(区)合理选择改厕模式,严格质量管理,力促建成一座、合格一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