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整治进行时

大坡镇将逐步拆除辖区流域胡椒浸泡池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7 15:0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传统加工方法污染河道
   大坡镇将逐步拆除辖区流域胡椒浸泡池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记者 欧英才 李关平)7月16日,海南日报“找差距抓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栏目的黑榜曝光了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农场公司胡椒传统加工水沤法污染河道问题。当天,大坡镇政府组织人员对河道里违法搭建的胡椒浸泡设施进行了情况摸排,并研究制定详细的拆除计划。截至目前,已对132宗违法搭建的胡椒浸泡设施进行了拆除处置,劝导农户自行回收在河道里浸泡的胡椒500多袋。

16日上午,琼山区在大坡镇紧急召开专题整改工作会,就胡椒加工污染河道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研究制定古城河河道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情况摸排,制定拆除工作计划,大坡镇对负有责任的镇村两级河长进行了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琼山区将指导大坡镇研究制定胡椒加工污染河道整治工作方案,先行对重要饮用水源文昌江一、二级流域现存的所有胡椒浸泡池进行拆除,并逐步推进对其他流域现存胡椒浸泡池进行拆除;同时积极协调促成东昌农场公司胡椒加工生产线投产运营,大量收购胡椒种植农户的胡椒青果,对胡椒传统加工污染河道问题从根源上进行治理。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垦控股集团获悉,海垦将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的整改工作,推进新型环保胡椒加工厂建设,研究制定收购方案,维护椒农利益。同时,东昌农场公司将配合大坡镇、东昌居组织椒农参加环保知识宣传活动等,切实转变椒农思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