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最新动态

慎海雄率调研组在三亚、陵水就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2-07 21:3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三亚12月6日电(记者 尤梦瑜)12月5日至6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率调研组在三亚市、陵水黎族自治县围绕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

12月6日上午,慎海雄一行来到三亚中央商务区,详细听取了三亚中央商务区着力发展总部经济、现代金融和邮轮游艇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产业,打造承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方面的情况,对三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引进企业给予肯定。

来到三亚西岛渔村,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海南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以及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西岛女子民兵连荣誉室、西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工作人员就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交流。

12月5日,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陵水清水湾游艇码头,调研海南游艇产业发展情况。在南海海域休闲船艇监控调度指挥中心暨海上旅游大数据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大数据监控指挥平台运行情况,以及海南用好大数据系统为地方旅游综合化发展提供参考,做精做大海南海洋旅游产业工作情况。在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组肯定了海南坚持生态立省,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动国家森林公园建设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国家电影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