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最新动态

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调度会召开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8-26 11:2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调度会召开
李军出席

本报海口8月25日讯(记者 金昌波)8月25日,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第二次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改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冯忠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省长刘平治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近期召开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我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汇报;对乐东黎族自治县工作典型问题进行通报,部分县、镇、村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李军指出,从通报情况来看,近期我省改厕工作进展明显,但依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正视问题和差距、自加压力,增强时不我待改进工作的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圆满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任务。要聚焦各工作环节,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对照典型问题举一反三、查遗补漏,全方位提升工作质量。全面核查摸清改厕底数,做到数据真实准确;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对新建、改建厕所开展“回头看”,确保质量达标;强化农村公厕建设管理,因地制宜、按需建设,完善长效管护机制;采取超常规措施,千方百计提升改厕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效益;挖掘培育一批积极支持、参与改厕的“厕所英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省有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倒逼各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狠抓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