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最新动态

李军到澄迈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26 11:3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金昌波)7月23日,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澄迈县,就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进行调研。

在瑞溪镇山琼村,李军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厕所建设和改造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工程造价、政府补助、是否使用成品化粪池、粪污清掏等情况。针对部分村民多年未清掏粪污的问题,李军进行耐心劝解,叮嘱其对化粪池进行防渗漏改造,防止粪液渗漏污染环境,并培养形成定期清掏习惯,积极回收利用厕液资源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实现“变废为宝”。

调研中,李军与省有关部门和澄迈县、镇、村各级干部及村民深入交流。他指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坚决完成农村改厕、化粪池防渗漏改造等任务,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大力宣传无害化卫生厕所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好处,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改厕,定期清污。要因地制宜处理农村厕所粪污,灵活采取接入城镇污水管网、村民自掏、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模式。要加快推进化粪池防渗漏改造,加大投入力度,克服畏难情绪,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农民投工投劳参与防渗漏改造。

省有关部门和澄迈县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