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图片新闻

白沙高峰村完成生态搬迁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03 11:1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白沙高峰村完成生态搬迁
原址将逐步恢复区域生态涵养功能


2020年12月31日,在白沙牙叉镇高峰新村,村民穿上黎族服装跳起竹竿舞。

2020年12月31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高峰村方通、方红和方佬三个自然村118户498人完成生态搬迁,住进了牙叉镇高峰新村颇具黎族风情的二层楼房。至此,南开乡高峰村5个自然村村民全部搬出深山。


白沙牙叉镇高峰新村全景。

据了解,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高峰村深处鹦哥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曾是深度贫困村庄。继2017年白沙实施高峰村道银、坡告两个自然村生态搬迁之后,2019年又启动高峰村另外3个自然村的生态搬迁工作。高峰村原址将以自然生态修复为主、人为修复为辅,逐步恢复区域生态涵养功能,让野生动物“集体回归”绿水青山。 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