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速”发展 讲好自贸港故事
2021-04-12 10:0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为期6天的“沿着高速看中国——大美中国 海南之旅”采访活动落幕
聚焦“高速”发展 讲好自贸港故事

海南日报洋浦4月11日电(记者 曾毓慧)4月11日,“沿着高速看中国——大美中国 海南之旅”媒体采访团一行从昌江黎族自治县出发,沿着海南环岛高速西段前往被誉为海南“工业重镇”的洋浦,感受“以港促产、以产促城、港产城相融”的发展脉搏。

洋浦经济开发区位于海南西北部,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建设的重点园区之一。在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一个个龙门吊林立,工人们正稳妥地操控吊臂为一艘艘大型货轮搬卸集装箱。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工作人员潘孝峰介绍,自2016年12月开港投入运营以来,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目前已布局9条内贸航线,基本覆盖东北、华北、华东、华南等主要沿海港口;在开设的13条外贸航线中,东南亚航线为7条、香港航线5条、南太航线1条。此外,该码头还在现有航线基础上新开内外贸同船路径4条,分别为洋浦-海口、天津、锦州、南沙路径。按照规划,未来,洋浦港集装箱航线将突破40条,其中,外贸航线将突破15条,届时将成为北部湾港口群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密度最高、航线覆盖面最广的港口。

4月11日,位于洋浦保税港区的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建设工地,各大主体工程及生产设备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加速收尾即将迎来投产。“洋浦推出的一系列极简审批,帮我们企业大大地提升了落地开工、投产的速度。”该企业董事长张慧介绍。

当天,媒体采访团一行还前往澄迈县参访澄迈(南海)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海南自贸港生态软件园等。

“此次行程安排的采访点位很丰富,很有代表性,收获很大!”“海南交通路网十分畅达,环岛高速公路紧密衔接各个市县、机场、航运、高铁等重要枢纽,为海南自贸港快速发展打下很好的交通基础。”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们说,此行通过“行进式”的报道形式,刊发了一系列海南环岛高速公路沿线的新气象、好故事,舆论反响很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