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包裹寄出
2021-02-05 09: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首批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包裹寄出
海南邮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寄递安全、可控

海南日报海口2月4日讯(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胡小曼)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新政一经发布,首批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包裹立即发出。2月4日,海口第一批14件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包裹在海口邮区中心局顺利完成打包、封装、分拣等环节流程工作,并通过航空运输的方式发出,这标志着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正式启动。

作为首批享受“邮寄送达”政策的胡先生说,由于经常往返海南和内地,会经常购买免税品,新政实施后购物无需再提前到口岸提货点排队取货,购买一些大件时也不再有所顾虑,既节约时间又“解放”双手,下单后即可包邮到家,极大方便自己在海南免税店“剁手”。

据了解,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属于政策上的创新,离岛免税品寄递与普通商品寄递不同,在让消费者享受购物更便利的同时,也对海南邮政快递业提出了新要求。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邮政)作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提供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业务的企业,为保障“邮寄送达”新政顺利实施,保证高质量寄递服务,在海南省邮政管理局指导下,海南邮政先后在寄递资费、保价费设计、系统接口、处理时效、末端派送等多方面争取支持;完成与海关、免税商家的信息系统、物流轨迹等接口对接,并于去年10月起开展全流程寄递测试近3500件,同时成立工作专班、专门团队,确定专门分拣处理场地,确保寄递安全、可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