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2021-01-14 10:4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经济结构调整成效凸显

海南日报海口1月13日讯(记者 陈雪怡)1月13日,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系列之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主题是“经济结构调整成效凸显”,通报了“十三五”期间海南经济运行整体情况和投资、消费、外贸、外资具体情况。

以数据为主、文字为辅,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主要介绍地区生产总值(GDP)、投资、消费、外贸等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产业结构、投资结构等发生明显变化,项目批次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成为促进投资新抓手,离岛免税购物、电子商务形成消费增长新热点,实际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等方面情况。

“十三五”期间海南经济运行亮点颇多: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速;投资结构调整成效明显,非房地产投资大幅增加;成功走出房地产调控阵痛期,自贸港元年开局良好;经济新动能不断培育,经济增长动能有效转换。

其中,2018年,海南主动实施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与此同时不断加强新产业的培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释放自贸港建设红利,成功走出了房地产调控的阵痛期。2020年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占比从“十二五”末的50%以上调整到40%以下;GDP增速略快于全国0.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恢复增长,增速快于全国7.6个百分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