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新增疫情防控组 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3 08:0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月22日讯(记者 尤梦瑜 刘操)“嘀,体温正常。”1月22日,参加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酒店报到,酒店门口的测温仪全方位捕捉人员体温。为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2021年省两会高规格成立大会疫情防控组,加强对大会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指导。

为做好省两会疫情防控工作,大会疫情防控组特别印发防控方案。方案在组织领导、职责分工、人员管理、会场防控要求、会议住宿酒店防控要求、餐饮管理等多个方面给出具体指导和要求。在会场管理方面,方案要求要尽量拉大座位间距,会议室要配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提前做好空调清洁消毒等,并明确提到会歇期间要注意避免聚集扎堆,聚众交流等。

连日来,全体参会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

“为了确保会议顺利召开,除了制定方案、组织核酸检测等,参会人员均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省政协副秘书长房方介绍。

在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委员驻地酒店,委员们到来前,工作人员就提前做好了会场消杀工作。记者看到,酒店餐厅对餐桌用隔板进行了隔离,确保委员用餐时保持适当距离。在电梯间,摆放了消毒液和一次性专用纸巾。相关人员在酒店办理入住需要提供疫情防控行程卡。

“我们此前已经在大堂入口设置了一台测温仪、一台消毒洗手液仪器,这两天又增设了两台测温仪和一台免洗消毒液仪器。”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驻地酒店相关负责人李旭介绍。为了确保对人员进出的把控,酒店严格控制出入口,做到有人员进入的通道必有测温仪;还设置快递接收点,对所有到店包裹进行统一检查验收。

“酒店在接到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疫情防控组发放的工作方案后,第一时间组织了对服务人员的培训。1月17日,酒店已完成全部参与服务人员核酸检测,并摸查了服务人员家属进出岛情况。服务人员在进入代表房间打扫卫生时也会戴好帽子、口罩、手套等开展清扫工作。”李旭介绍,酒店内相关区域已全部配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提前采购了防护服等,以防酒店内出现发热人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