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十三五
2021-01-16 09: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

“十三五”以来,我省的房地产调控达到了预期目标,房地产“一业独大”的态势得到扭转。具体而言,主要是做到了以下几点:一是调控政策方向正确,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调整产业结构,破除经济发展对房地产的依赖;二是调控措施有效。通过实施“两个暂停”“全域限购”、建立长效机制以及试点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等,综合施策,精准调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调控成效显著。从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比、销售面积、税收、购房对象等重要指标变化来看,房地产调控达到了预期目标,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风险总体可控。

整理/海南日报记者 孙慧

国家税务总局澄迈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国斌:

“十三五”期间,澄迈税务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力度规范房地产行业,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优质发展,去房地产化成效显著。2017年至2020年,澄迈县房地产行业贡献税收占全县税收比重持续下降,折射出澄迈县乃至海南省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成效。下一步,澄迈县税务局将继续按照海南省税务局和澄迈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调节经济的作用,持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依法依规抓好组织税费收入工作,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新业态发展壮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整理/海南日报记者 王培琳

中交公规院儋白高速公路代建指挥部技术负责人熊峥:

从2017年规划设计到2020年建成通车,我和全体参建者共同亲历了海南岛“县县通高速”的伟大历程,也见证了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十三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五年。

“零伤亡、零事故”,“平安”是品质工程建设一以贯之坚持的底线。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等“四新”运用,让“优质”成为品质工程最鲜明的底色。沿线繁花树影、草木葱茏的景象,让“绿色”成为品质工程的真实写照。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让品质工程插上“智慧”的翅膀。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让品质工程充满了“人本”的力量。

整理/海南日报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陈慧文

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聪辉:

“十三五”期间,三亚旅游从规模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成为中国度假旅游的标杆城市。为赋能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建设,我们勇担国企使命,积极推动旅游航空总部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集团成立以后自主开发的第一个大型产业项目。我们希望通过发挥项目的集聚效应,吸引更多高端旅游资源进入三亚中央商务区。当前我们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2023年底前实现投产运营,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寻求商业合作,已与临近的海旅免税城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计划共同致力于把关联区域打造成一个汇集免税购物、总部办公、零售商业等业态的综合体。

整理/海南日报记者 黄媛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