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有关部门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帮扶困难群众
2021-01-14 10: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各市县有关部门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帮扶困难群众
冷的是天气 暖的是人心


1月13日,在三亚市社会福利院,78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捐出棉被等御寒物资。 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海南日报海口1月13日讯 连日来,海南出现持续低温天气,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为了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地政府部门及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时行动起来,慰问帮扶困难群众,传递人间大爱。

琼海

慰问困难群众6137户

近日,琼海市民政局多次牵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该市困难群众送去包含棉被、米、油等的“御寒礼包”,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此外,琼海各镇对辖区内敬老院进行排查,确保院内老人有2套以上棉衣过冬。

截至1月12日下午,该市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137户14807人,发放棉衣303件、棉被1627床。

陵水

发放防寒物资2500件

1月12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当天,陵水民政局共发放防寒物资2500件,其中棉被1600件、毛毯400件、棉衣500件。

去年12月以来,陵水民政局共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众发放防寒过冬物资4883件,价值约71万元。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8人,发放去年12月的低保金等惠民补贴255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60.9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2万人次。

文昌

爱心人士匿名捐30件大衣

近日,文昌市文教镇委、镇政府收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赠的30件大衣。据了解,该爱心人士希望将这批大衣捐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并转达祝福,希望孩子们树立信心、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收到这批大衣后,文教镇委、镇政府立即组织民政、妇联、应急办等相关部门,联络各村(居)委会,第一时间将爱心大衣送到最需要的困难学子手中。

三亚

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16.8万元物品

1月13日下午,由78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的棉被、衣物、手套等物资运抵三亚市社会福利院。据了解,这批爱心物资,将全部用于救助当地困难群众及街面流浪乞讨人员。

1月12日,三亚市民政局向该市社会组织发出《关于助力“防寒送暖”活动的倡议书》。

来自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市潮汕商会等的78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首批共捐赠棉被、被套1701件,棉衣、棉裤和外套等衣物1030件,饼干、牛奶等食品49箱,总价值约16.8万元。(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