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兴中学规划路全面提交施工作业面 惦记30多年的路要通了
2020-11-17 09: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建校30多年来,由于征地困难等问题,国兴中学南门出口道路建设问题一直悬而未决。今年7月以来,海口市龙华区启动了国兴中学规划路项目,将这条群众烦恼的小路,建成了暖民心的大道。

海南日报记者 郭萃 特约记者 刘伟

“等了30年,从这所学校毕业的女儿都已经嫁人了,这条破烂不堪的小路终于可以修通了。”11月16日上午,站在位于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薛村的海南省国兴中学门口,看着已经完成硬化的国兴中学规划路路面,薛村村民王正平感慨道。

国兴中学规划路位于国兴中学南门至府龙路口,全长600米。“这条路过去只有三轮车才能勉强通过,道路两旁都是杂草、没有路灯,晚上一片漆黑。”王正平说,坑坑洼洼的道路每次遇上下雨,大伙都得踩上一脚泥,坐在三轮车上,“刚吃的饭都能从肚子里颠出来”。

“以前,每次接送孩子或者开家长会,我都只能从学校北门的小路进来,很不方便,大家也一直为此抱怨。”王正平回忆道。

“道路周边2015年就说要动迁,当时都已经立项并取得施工许可证,但是周边10栋房屋却成了‘拦路虎’。”国兴中学副校长王跃灵说,迟迟未动工的道路为学校师生和周围村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和安全隐患。

“建校30多年来,由于征地困难等问题,学校南门出口道路建设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我们试着在校园北边开辟一个小门,通往凤翔路丁村路口的一条长2.8公里乡村道路,但是路窄弯多,车辆拥挤,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王跃灵介绍道。

改变始于今年7月,海口市龙华区启动了国兴中学规划路项目,全力推进征收工作。

“路面规划长600米、宽16米,涉及10栋拆迁房屋,我们通过采取超常规举措,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副镇长林少群告诉记者,一开始村民都不同意拆迁,他们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在持续推进项目进展的同时维护好被征收户合法权利,确保补偿安置到位。在各部门努力下,所有住户全部完成签约。

记者16日在国兴中学规划路项目现场看到,数台挖机轰鸣,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拆除作业。12时许,随着最后一栋房屋轰然坍塌,项目征收拆除全部完毕,全面提交作业面正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与此同时,国兴中学规划路部分作业面也已经开始施工并着手开挖下水道、硬化路面、埋设灯杆线路。

许多村民对这条道路充满了期待,时不时过来探探路,“路通了,不仅方便了,环境也会变好,我们都是受益者。”城西镇薛村村民王家兴说。

“这条规划路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建好后将进一步方便师生和周边居民出行,并缓解原先道路的交通压力。”林少群说,“我们将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克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以优质的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报海口11月16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