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最好教材
2020-09-26 07: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 钟业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最好教材。

《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共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四篇讲话。第一篇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的一部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指出:“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第二篇是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一部分《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第三篇是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提出:“中国将抓紧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第四篇是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指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开放新高地。”这充分凸显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

全省社科界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最好教材,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的工作成效,转化为理论自信、责任担当和研究成果,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