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心血管疾病县域专科联盟成立
2020-09-21 07: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心血管疾病县域专科联盟成立
助力基层心血管病医疗发展

本报博鳌9月20日电 (记者 袁宇)9月18日,海南心血管疾病县域专科联盟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博鳌举行。博鳌超级医院与海南省12个市县级医院共同签约,组建心血管疾病县域专科联盟,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据介绍,海南心血管疾病县域专科联盟经省卫健委批准,由博鳌超级医院牵头组建,旨在开展协同临床研究,提高海南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水平,带动海南基层心血管医疗发展。万宁市人民医院、澄迈县人民医院等12家市县级医院成为海南心血管疾病县域专科联盟签约第一批会员。联盟各成员医院将本着“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心血管临床、科研、教学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各医院在联盟框架下的深度合作。

海南心血管疾病县域专科联盟成立后,将推动建设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建设与完善医疗机构救治体系,规范化管理提高治疗质量。重点建设全海南省远程心血管监测系统,提高心血管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患者治愈率。此外,联盟将吸收引进国际上先进的技术理念,鼓励创新研究与临床转化,推广国内外优秀医学成果,带动海南省心血管领域学术交流,提升海南省心血管治疗整体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