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举行“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论证会
2020-09-18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9月17日讯 (记者 陈蔚林)9月16日上午,海南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海口举行“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代表海南大学,从学校总体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建设、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4个方面,对该校“双一流”建设进行了周期总结汇报,并重点阐释了反映学校创新做法和建设亮点的典型案例。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分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双一流”建设周期内作物学学科的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听取有关汇报后,评审专家普遍认为,“双一流”建设周期内,海南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嘱托,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注重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严格按照建设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大学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向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迈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