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案例入选全国深化服务
2020-08-02 08:0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一案例入选全国深化服务
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本报讯 (记者 罗霞)近日,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验和第二批“最佳实践案例”。在第二批20个最佳实践案例中,由我省提供的“优化事业单位对外籍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入选。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是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支撑。我省以出台事业单位聘用外国人管理办法为契机,推动解决事业单位聘用外国人的岗位限制问题,为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及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国际人才支撑。

据了解,我省明确适合聘用外国人才的工作岗位,明确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中的专业技术高级岗位和工勤技能一级、二级岗位可用于招聘外国人才;建立学术评审委员会考核评价外国人员机制,全面、有效、客观地评价外国人员;允许采取市场化方式先期发现挖掘招聘人才,实行定向招聘,解决信息不对等、渠道过于狭窄等问题,有利于提高招聘精准率;采取灵活多样的薪酬分配方式,创新提出事业单位聘用的外国人可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较好地解决岗位待遇低不利于人才引进的问题。从实践效果看,我省优化了放宽外籍人才岗位限制的制度安排,外籍人才招聘模式实现新突破,加速了人才国际化进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