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贸港 人人是“三员”
2020-08-05 07:4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椰树杯——我参与,我奉献”全民大行动
建设自贸港 人人是“三员”

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李梦楠

日前,由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举办的“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税务系列讲座开讲,来自福建厦门、四川、宁夏、广东横琴等地税务部门的全国先进模范代表向海南税务干部讲述了他们投身改革、奉献改革的感人事迹。

和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一样,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在省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下,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了“椰树杯——我参与,我奉献”全民大行动的热潮。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椰树杯——我参与,我奉献”全民大行动于今年7月至12月开展。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将深入开展“弘扬椰树精神”活动,大力营造讲奉献的浓厚氛围,宣传和选树一批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尽职奉献、业绩突出的自贸港建设先进典型,并通过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大力营造爱岗敬业讲奉献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当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全力以赴投入到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实践中来。

同时,各地各部门将扎实开展自贸港主题大学习、大宣传、大宣讲,广泛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报告会、读书交流会、个人自学、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深刻认识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自贸港建设的总体要求、制度设计、实施步骤,熟练掌握自贸港建设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各项制度安排;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微信、抖音、公告栏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宣讲自贸港建设知识,提升社会各界知晓度参与度普及度;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妇联、侨联等群团组织力量,把社会各界全方位动员起来,普遍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讲解员、人人都是招商员”的自觉意识,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提供坚定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还将广泛组织岗位大练兵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对标对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加快推进自贸港各项建设为目标,以加强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打基础、练内功、强素质、提水平”为原则,以自贸港建设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练在岗位、比在一线,争当业务标兵、 技术尖子、岗位能手、攻坚高手,全面提升干部群众执行重大战略任务的素质能力,促进自贸港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立足岗位提素质、坚守本职作贡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省上下各行各业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根据活动方案,省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将适时举行总结表彰活动,对在“椰树杯——我参与,我奉献”全民大行动中积极参与、成效突出的先进典型予以嘉奖。

(本报海口8月4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