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加强水库安全管理
2020-08-02 08:0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地加强水库安全管理
专人值守水库 加强巡查保安全

本报讯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8月1日15时前后,从三亚南部海面掠过,往越南方向移动。尽管台风没有登陆我省,但受其影响,8月1日至3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对此,我省各地部署落实防御台风工作,特别是在水库安全方面,各地积极行动,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巡逻巡查,多举措确保水库安全。

在海口,该市各区各相关部门全力加强水库安全管理。截至8月1日,海口市水库总库容26207万立方米,正常库容20542万立方米,现蓄水量5037万立方米,占正常库容24.5%。海口市水务部门已要求利用此次热带低压加强做好水库的蓄水工作,并对目前正在除险加固的水库加强安全巡查,避免出现安全问题。

儋州全市66宗水库总蓄水量4240万立方米,各中小型水库运行正常。该市水务部门已安排20名技术责任人和158名水库巡查责任人,到各个水库巡查排查,在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尽量多蓄水,同时已备好一批水库防汛物资。

万宁市从7月31日起对全市水库、重点堤防工程及病险水闸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对全市48座水库每座安排2名至15名工作责任心强与专业能力强的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水库安全。

东方把水库安全作为防台风的重点,安排防汛责任人到全市各大水库巡查,做好防风防汛工作。目前,全市各大水库安全蓄水,有助于缓解旱情。

近两日,乐东各水库管理单位和各水库防汛责任人、水库管理员到责任水库检查,特别对小型水库和有安全隐患的水库进行隐患排查,并抓好此次降雨机会,做好水库蓄水工作,目前全线水库运行正常。

截至目前,保亭各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已对各水库全面排查,坚守24小时值班。保亭还根据全县49座水库蓄水情况分析研判降雨入库流量,现已完成全部水库的溢洪道清障、排水沟清淤等工作,以应对“森拉克”可能带来的强降雨。

海南农垦方面,各农场公司已派出人员对辖区内的水库工程以及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地区进行巡查。其中,相关农场公司派出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控水库水位和库容,密切关注水库安全运行情况。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