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广州总领事洪性旭:期待与海南开拓更多合作领域
2020-08-13 07:5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洪性旭。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海南日报记者 王玉洁 尤梦瑜

这一次到海南参加37国驻华使节集中访琼活动,是韩国驻广州总领事洪性旭第二次到海南来。“借着这次活动,深入海南多地、通过多种形式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8月12日,洪性旭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大事,在国际社会上很受关注。

“海南虽然在中国的最南端,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海南又是面向东南亚的腹地,这不仅促进了中国与东南亚的交往合作,也颇受在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的韩国企业关注。”洪性旭说,韩国也有很多企业关注海南热带特色农业,特别是海南的热带水果。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会暨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听了各方介绍后,洪性旭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了解又深了一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发展规划和各项政策,对韩国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很有吸引力。”洪性旭说,现在韩国已经有医美企业抓住了自贸港发展机遇,成功落户博鳌。

“海南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到海南旅游的国际游客有很多是韩国人,双方在旅游领域的交往合作空间很大。”洪性旭说,未来他也十分期待韩国与海南开拓更多合作领域,譬如ICT(信息通讯技术)产业、汽车行业、医疗健康等领域都值得深挖,努力实现双赢。

说到海南和韩国的友好关系,就一定绕不开济州道。海南同济州道的友好关系渊源颇深,1995年,海南与济州道建立友好关系,由此开启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多年来,海南和济州道还互相举办“海南日”“济州日”等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拉近双方心与心的距离。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韩国与海南之间守望相助,都曾向对方捐赠防疫物资。洪性旭也曾在疫情期间说道:“韩国政府和国民愿与中国及海南团结一心,共同遏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济州道和海南一样,旅游资源丰富,又都处在国家领土的南端,都是岛屿型经济,这两个地方结为友好城市关系,能够不断促进双方民心相通,而民心相通自然会走向贸易相通。”洪性旭认为,两个地方结为友好城市,就像一个人交朋友,大家彼此间的感情自然会更浓厚。

洪性旭说,作为总领事,他十分乐意把在海南了解到的自贸港政策和海南发展机遇带回国,向韩国企业和韩国民众多做宣传和推介,“也期待海南多向韩国企业宣传自贸港利好政策,引导他们共享机遇,谋求发展。”

(本报海口8月12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