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措并举确保高考“温馨”“诚信”
2020-07-04 07: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我省多措并举确保高考“温馨”“诚信”
考场空调全覆盖设备升级已完成

本报海口7月3日讯(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李梦楠)海南日报记者从7月3日召开的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前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考场已经全部配置空调,为广大考生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为实现“温馨高考”目标,我省还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国家残联有关文件精神,为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11名残障考生提供了合理的考试便利;二是针对可能出现的台风或雷雨天气,省考试局将与省气象局联动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同时加强部门联动保障,为考生提供其他相应服务;三是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高考的良好氛围。

目前,我省已经完成了国家、省、市县、考点、考场视频巡查系统的五级联调工作,完成了19个考区考试应急视频指挥系统的部署,完成了视频监控、屏蔽仪、安检等标准化考点设备的升级改造,实现了考试全局统一指挥、全程分级管理、全域实时监控。

此外,为做到“诚信高考”,我省将严格执行回避制度,积极开展法制警示教育,强化考务人员的业务培训。考前,我省教育、考试部门已经组织考生学习了《刑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要求考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教育引导他们诚信应考。

考试期间,我省将加强高考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严防替考行为;加强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在考场内实行无线信号屏蔽,对考试全过程实行全程电子监控;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

考试完成后,我省相关部门还将对考试全过程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回放检查,严肃处理违规舞弊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