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交流 海南前景广阔
2020-06-07 08:1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在琼创业的白俄罗斯人康津晟:
加强国际交流 海南前景广阔

每一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旅游文化推广、艺术交流等工作,都让我对海南的了解和喜爱更深一层,我也越来越觉得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都充满了乐趣和激情,前景广阔。

我来自白俄罗斯,英文名叫Max,当然也有个中文名康津晟。今年是我来海南生活的第10个年头,我在这里创办了海南仙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办了“海南生活-hainanlife.ru”外文网站,在这里组建了家庭,海南是我第二个家。

6月1日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接到了白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和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以及塔斯社的邀请,我第一时间协助他们翻译“海南自由贸易港干货精选60条”,一直忙到深夜。

虽然很辛苦,但我乐此不疲,也倍感荣幸。因为海南不仅是我第二个家,更是我事业发展的地方,我想为海南自贸港的宣传推介出点力。建设自贸港的海南,未来需要更多优秀国际人才和国际企业的加入,这些优秀人才对了解海南自贸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于是我们通过“海南生活-hainanlife.ru”网站积极向俄文区国家推介海南,把《总体方案》中的重大利好政策逐一向外界宣传推广。

在《总体方案》中,我特别注意到,“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又一次被重点提到,我认为这一极具海南特色的发展优势,需要好好打磨。一直以来,海南政府也都在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新兴文化消费,促进传统文化消费升级。

去年在三亚的支持下,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三亚国际儿童时尚周,并在俄罗斯五大城市通过举办选拔赛对海南进行“软推广”,提升俄罗斯家庭对活动的参与感,由此加深对海南的了解。我认为这是具体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工作之一,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这项国际活动更有发展潜力、更有前景,我们会努力做下去。

俄罗斯是海南重要的客源国之一,我希望有更多俄文区的朋友到海南来。细细想来,现在我的工作更像是“牵线搭桥”,让海南与俄文区政商界建立更加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每一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旅游文化推广、艺术交流等工作,都让我对海南的了解和喜爱更深一层,我也越来越觉得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乐趣和激情,前景广阔。

最近,我们刚和独联体国家旅游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把海南旅游向俄罗斯、白俄罗斯等10个国家进行推介,促进彼此间旅游、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流。

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外人员担任海南自由贸易港内法定机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支持保险业金融机构与境外机构合作开发跨境医疗保险产品……《总体方案》中一系列开放的政策都让我感受到了未来海南岛的开放力度,如何参与其中,如何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这个政策,就是我接下来要思考和努力的。

(本报记者王玉洁整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