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2020-06-07 08:1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短评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近日,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标志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拉开了序幕、吹响了号角。连日来,各个重点园区积极行动起来,抢抓政策落实,加快招商引资,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加快发展的一系列“密集行动”,展现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体现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尤其需要这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的拼搏干劲。

作为投资政策的重要承载地,园区是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试验田,是实行“多规合一”、极简审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改革开放新高地,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的示范区。推动重点园区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发扬只争朝夕、主动作为的精神,焕发“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就是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落实每一项部署要求,精准抓好每一个目标任务,把当前能做的事情抓紧做起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快把速度提起来。只有如此,才能充分发挥重点园区先行先试的作用,落实好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推动早期收获成果尽早呈现,进一步增强各方信心,充分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美好前景。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历史不等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实干担当、拼搏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够把园区打造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