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百家媒体聚焦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2020-04-04 08:1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国近百家媒体聚焦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网友市民争做消费达人,海南爱心扶贫网两天卖出11.7万元

本报海口4月3日讯 (记者傅人意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党朝峰)4月2日和4月3日下午,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连续两场活动分别在海南广场、省政府国兴办公区举行,省领导现场“买买买”,吸引了全国近百家媒体聚焦,同时也激发起广大网友市民积极参与扶贫的热情。

截至4月3日15时,全国近百家媒体参与报道或转载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相关新闻报道1717条,主要来自媒体报道和商业网站的转载。其中包括:央媒方面,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国内主流媒体方面,新京报、民主与法制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澎湃新闻、新浪网、中国经济新闻网、和讯网、华夏经纬网、齐鲁网。

新华社以《海南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为题,报道“海南省从3月至6月全面开展十二项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助力全省各类扶贫产品销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中新网以《海南省启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领导干部带头“买买买”》为题,报道此次活动“倡导社会各界积极‘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贫困户稳定收入,防止其返贫致贫。”

人民网以《海南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 省领导带头“买买买”》为题、澎湃新闻以《这场消费扶贫活动,省委书记刘赐贵带头买买买》为题、新浪网以《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省委书记带头认购农产品》为题等,转载报道海南日报4月3日头版新闻稿件《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走进海南广场 刘赐贵毛万春李军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头条号、腾讯企鹅号、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主要平台共发布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相关报道56篇。

众多媒体的关注,让更多网友、市民关注消费扶贫,积极购买扶贫农产品,争当消费扶贫达人。

“领导们开个直播,我们买买买。”网友豆豆在南国都市报微信公众号留言说。

琼中百花蜜、博鳌咸水鸭、母瑞山绿茶……这些农产品受到网友们的喜爱,并纷纷在海南爱心扶贫网购买。据初步统计,两日来,海南爱心扶贫网线上销售额11.7万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