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我省用电最高负荷首次出现正增长
2020-03-26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复工后我省用电最高负荷首次出现正增长
统调日发受电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本报海口3月25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朱玉 刘飞 吴峰)海南日报记者3月25日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获悉,随着工商业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和气温逐步升高,我省电网每日最高统调负荷呈持续上升趋势。3月24日,海南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已达414.3万千瓦,同比增长1.7%,自复工以来同比去年首次实现正增长,统调日发受电量也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用电负荷需求下降较为明显,最低时期日发受电量仅占去年同期八成左右,峰谷差率进一步增大到50%,系统调峰压力增大。面对复杂的用电形势,海南电网公司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超前预判,优化系统开机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维护,有效缓解了系统调峰压力,保障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据电量监测,3月1日至24日,全省统调发受电量累计16.53亿千瓦时,其中工商业企业日均用电量已恢复至2019年12月日均用电量的九成左右。全省日均用电量超过2019年12月日均用电量50%的工商业企业共17.77万户,占比81.32%。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海南电网公司及时响应省政府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六项举措,通过降电价、零审批、线上服务等方式,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在2020年6月30日前,海南电网将放宽客户基本电费变更周期,不受“计费方式变更周期”限制,当月申请,当月生效。海南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和旅游企业,还可向属地供电局申请缓缴电费3个月,且在今年6月30日前免收电费违约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