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院士参与省人民医院远程会诊 对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提出建议
2020-02-28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2月27日讯 (记者袁宇 通讯员谢诗蓝)2月27日,一场跨越千里的视频连线将海南和湖北联系起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博鳌超级医院院长李兰娟通过视频连线,与海南省人民医院的专家们一起对海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病人进行了会诊。

李兰娟在认真听取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对该院一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收治及诊疗情况汇报后,对该院为患者采取的诊疗方案和救治措施表示肯定。在详细询问了解该危重症患者的病史及诊疗过程后,李兰娟建议:一是要重视病人的护理工作,预防继发感染,保持呼吸道畅通,避免褥疮等;二是要加强营养、加强支持,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将感染控制下来;三是在经过严格的伦理审查后,可适当运用一些前沿的医疗技术等。

李兰娟说,“四抗二平衡”救治方案在新冠肺炎治疗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于危重症患者的抗病毒治疗一定要持之以恒。

海南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李兰娟院士的关心,她的细致解答和耐心指导,解决了省人民医院团队在救治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也为该院与海南省制定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下一步治疗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接下来,将结合她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用心做好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