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信心,能够打好这场仗”
2020-01-28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对话省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
“我们有信心,能够打好这场仗”

■ 本报记者 马珂

1月27日下午,省人民医院门诊大楼5楼会议室里,正进行一场特殊的视频对话。

屏幕这端是媒体记者,屏幕那端是海南省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里的医护人员。

“我们很好,请大家放心!我们会保护好自己,努力救治病人的!”虽然信号不稳定,视频通话断断续续,但病房里医护人员传递的这句话却格外清晰、有力!

“我们很好,请你们放心”

下午3点多,省人民医院门诊大楼5楼会议室里坐满了媒体记者,大家盯着链接手机的电视机屏幕,异常安静。

嘟嘟嘟嘟……视频请求发送。等待,显得有些漫长。

“大家好!”一会儿工夫,屏幕上出现了隔离病区病房外身着防护服的3名医护人员。

“我们正准备进病房护理病人,只能长话短说。”视频那头,省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副护士长蔡小芳举着被保护起来的手机,与记者对话,她身后站着两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

“我们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现在,现在换上隔离服,准备进病房给患者做护理。”蔡小芳说,隔离服很闷,穿戴过程中没办法喝水上厕所,因为穿脱一次过程很复杂。“能忍就忍了,进入工作状态也顾不得那么多。”

信号不稳,这次通话并没有进行太长时间。

“我们很好,请你们放心,我们会保护好自己,努力救治病人!”这是病区里医护人员给记者的清晰回答。

“你们要加油啊!”抓住最后的通话时间,会议室里的所有记者对着屏幕,喊出了同样的话,并纷纷像他们伸出了大拇指。

“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就要守在医院里”

传染病医院从收治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便迅速集结全科70余名人员,全员到岗投入一线。

“从收治第一例患者至今,我们都没有回过家。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就要守在医院里。”传染病医院护士长李晖说。

“刚开始压力还是很大的,传染病区医护人员觉得忙不过来,但医院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从其他科室征集了很多医护人员来支援。”传染病医院行政副主任吴涛告诉记者,目前省人民医院将传染病医院的力量增加到了110人。

海南省人民医院疾病控制办公室负责人、传染病医院副主任吴彪告诉记者,医院成立了治疗专家组,隔离区内的医生每天会将患者病情反馈给专家组,专家组研究后制定治疗方案,来指导治疗。

吴彪说,目前对患者的救治,是举省人民医院全员之力,最精锐的骨干作为医疗保障。“我们有信心,能够打好这场仗!”吴涛说。

“我们不是孤军奋战”

1月27日,记者从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提供的几张照片里,看到很多餐食包装袋子上写着“加油医生!”“坚持住!”“你们是最棒的!”……

“这一字一句,对我们来说都是温暖和力量!” 李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便不断有爱心人士给医护们送来餐食。

“大年初一,一位不知名的爱心人士,通过医院的一位护士,给我们送来了70多份海南粉和咖啡。今天,又有企业给我们送了免费餐食。而且他们还特别有心,在食品包装上,写了很多鼓励的话。令我们很感动。”李晖说,这些暖心之举,让医护人员觉得自己并不是孤军奋战,而是有全社会在支持。

“大家的每一点支持,对我们而言都是极其珍贵的,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吴涛说。

被问及是否有什么想对家人说的,吴彪动情地说:“想说的很多,但现在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控制好疫情,这是我们送给海南最好的春节礼物!我们是前方的战士,公众便是我们身后要保护的家人。请‘家人们’给我们多一些理解,保护好自己!”

(本报海口1月27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