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警发布《致全省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
2019-11-08 15:25 来源: 海南交警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南交警发布
《致全省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

(通讯员 胡蓉)针对我省冬季雨雾天气多发,客流车流增加,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增多等季节性交通特点,为提醒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海南交警发布《致全省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

致全省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

尊敬的客、货车驾驶人亲属:

您们好!

文明出行,安全回家,平安是幸福生活的源头,也是幸福生活的保障,让出车在外的亲人平安归来,是您对家人的祝福,也是我们公安交警的期望。

近年来,由于个别大中型客、货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和法治意识淡薄,驾驶人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载行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不断发生,给许多家庭带来了不幸和痛苦。正值冬季来临,海南雨季天气和道路状况复杂多变,影响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逐渐增加,客货运驾驶员是一个职业风险较大的群体,我们衷心地希望您对自己从事客货运驾驶的亲人多一分理解,多一句嘱托,用实际行动共筑安全。在此,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时刻督促自己的亲人文明守法。要经常叮嘱自己的亲人,驾车时要模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行驶、不超载、不超员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驾驶安全技术性能不符合标准的车辆,确保行车安全。

二、时刻提醒自己的亲人谨慎驾驶,妥善应对突发情况。冬季行车,要提前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备好防滑链、三角架;要加强车辆技术管理,确保车况良好,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应有效,轮胎气压、轮胎花纹要达标;安全设施要齐备,灭火器有效、安全带完好、逃生锤可用;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及交通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遇有情况提前减速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生危险。

三、时刻体贴自己的亲人身心健康。孝敬父母,关心儿女,关心驾驶员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让他们感受家庭温暖,减轻生活压力,没有后顾之忧;帮助驾驶员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熬夜,不酗酒,按时作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保持健康乐观心态;提醒驾驶员注意身体,保护视力和听力,监测血压,预防疾病,不带病上岗,不带情绪上岗。

四、经常与自己的亲人沟通、交流、开导。体谅家人驾驶员的工作,每天出门前送上一句温馨的平安祝福,让驾驶员感到温馨、幸福的同时,更加感到自己从事的职业所承载的社会责任。

驾驶员亲属们,您的亲情提示和温馨劝导,必然能起到交通执法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所起不到的作用,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为了他人的平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共同构筑起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港湾!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2019年11月7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