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重点项目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2019-11-04 08:0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1月3日讯 (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曹柳)海南日报记者11月3日从海口市江东新区获悉,近日,海南省登记结算公司、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确定正式落户江东新区。

今年以来,海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江东新区招商引资力度,助力高质量发展。为确保海南交易场所合规运作、良性发展,满足交易场所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要求。经省政府同意,近日,海南省登记结算公司正式设立,落户海口江东新区。这是海口市首家负责境内外产权登记、托管、认证、清算结算的省级金融机构。

海南省登记结算公司是海南建设交易场所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项目,将对海南交易场所建设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据悉,海南登记结算中心可实现交易、资金管理、结算环节的分离,承担部分政府监管与规范交易的双重功能,为监管机构提供集中统一的行业管理平台,降低了部分行政成本。

今年,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全方位合作,推进海南知识产权登记及证券化建设,筹建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要把海南建设成为全球性的知识产权投融资市场,推动海南成为国内乃至亚太地区的知识产权集散中心和定价中心。今年10月,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也正式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是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核准、组织知识产权及其衍生品交易的交易中心,是国内首家推出知识产权限量许可权网上交易的“知识产权+互联网+类金融”平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