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难得机遇 助力海南发展
2019-10-24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把握难得机遇 助力海南发展

■ 本报评论员

10月23日,中央组织部选派新一轮131名来琼挂职干部培训班在海口开班。从中央部委和其他省份选派优秀干部来琼挂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现实需要和有效举措。广大挂职干部是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的生力军,中组部和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海南人民也充满期待。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最关键的要素是人才,最大的短板是人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南人才工作,要求“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中组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牵头制定印发了《关于支持海南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实施方案》,去年选派了44名干部到海南挂职,这次又选派131名干部来海南挂职,充分体现了中央和中组部对海南的关心支持。前来挂职的干部范围广、层次高、年富力强,都是经过组织推荐、反复比选、好中选优的优秀干部,都是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急需的优秀人才。2018年第一批挂职干部的实践证明,挂职干部对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新一批挂职干部的到来,必将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当前,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热潮涌动,前景十分广阔。大力推进制度创新,相继发布四批42项制度创新案例,创造多项“全国第一”,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高水平规划建设园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江东新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园区建设如火如荼进行;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着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目标不断迈进;力促总部经济全面起步,世界500强企业、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专业服务机构相继入驻,总部企业日趋扩容,项目落地率和含金量明显提高……海南的快速发展,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理想和抱负的最好舞台,各位挂职干部的到来恰逢其时,也必将大有可为。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参与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服务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这是人生当中一件很光荣而有意义的大事。我们期待挂职干部激发投身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调研,尽快熟悉海南省情和所在单位情况,尽快融入角色,履行岗位职责。我们期待挂职干部把握机遇、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一线攻坚克难、冲锋陷阵,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我们期待广大挂职干部帮助海南本地干部增强专业素养、提高专业能力、提升履职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接收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爱才惜才、知才用才。政治上多加关心、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周到安排,为挂职干部提供良好的支持保障,让他们尽心谋事、用心工作、安心生活,在海南这片热土尽情挥洒汗水,发挥聪明才智,助力海南发展。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广大挂职干部一定能与海南人民一道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