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进展位居全国前列
2019-10-15 08:1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李拉)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通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工作进展情况,我省成果已全部上报国家,并已完成国家级内业核查,工作进度排名全国第四,成果质量位居全国第三。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14日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了解到的。

“三调”工作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自然资源产权制度的重要保障。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技术创新、严把调查质量、狠抓作业队伍、强化公众参与等,我省稳步推进“三调”工作。全省累计培训技术人员1200余人,采用分辨率为0.2m的航空遥感影像作为调查工作底图,细化耕地和园地调查,增加农垦国土专项调查。同时,采取全域全图斑核查,共发现并整改完善全省58.2万个问题图斑。

我省还采取驻点指导、督查督办、警示约谈、通报清退等措施,狠抓作业队伍。此外,共组织村委会干部及村民代表5152人次,参与调查成果的审核确认,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对“三调”工作的理解、参与和认可。

下一步,我省将切实抓好整改,对国家级内业核查中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按要求将每一个问题图斑整改到位;严查弄虚作假,加强对各市县的监督和检查,重点督查主观故意弄虚作假、不按要求规范举证和整改等问题,确保成果质量;加强应用研究,结合第二次土地调查及年度土地变更调查等相关数据,对“三调”各类用地变化情况,特别是建设用地规模、基本农田和林地指标等落实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讲清地类变化原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