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爱心单位和企业到贫困村选购黎锦
2019-09-11 08: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省科技厅组织爱心单位和企业到贫困村选购黎锦
销路拓宽 黎锦俏卖

本报讯(记者王玉洁)在省科技厅的组织下,9月6日,我省15家高新技术企业有关负责人一抵达东方市大田镇俄乐村,就来到村活动中心,选购黎锦。不一会儿工夫,手机袋、小布兜等被抢购一空。

“企业下村选购,拓宽了我们村的黎锦销路。一天时间,我们共售出价值1.83万余元的黎锦。”俄乐村驻村第一书记景春林说,到年底将按劳分配,把收入分给参与织锦的贫困户和村民。

“俄乐村妇女素有编织黎锦的技艺传统。两年前,我们成立合作社发展黎锦手工艺传承项目,鼓励贫困户参与,并通过培训提升妇女织锦技艺。”景春林说,村民负责织,合作社负责包装和销售。

“俄乐村是省科技厅的定点扶贫村,为了拓宽黎锦销路,去年厅里协调爱心单位和企业进村选购,并签订销售协议,促成了价值20万余元的订单。”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让古老的黎锦焕发出新生活力,景春林还带领村民制作背包、餐具垫、鼠标垫等实用的黎锦产品。今年1月,海南一家文化传媒公司跟俄乐村签订了3.5万元的合同,下了500件鼠标垫的订单。此外,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还与俄乐村合作,签订了价值2万元的合同,购买黎锦画框。

围绕如何扩大黎锦销路,增加村民收入,当天参与选购的企业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省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陈康表示,他们愿意从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给予俄乐村支持,对接企业到村里订制黎锦,同时发动电商企业帮助打开市场渠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