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王书茂等入围“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
2019-09-16 08:0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9月15日讯(记者陈卓斌)据新华社9月15日消息,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宣部等部门自6月中旬共同启动“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并向社会公示。我省王书茂、甘远志、李向群、郑学勤等名列其中。

王书茂为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潭门镇海上民兵连副连长。他积极投身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先后参加多项国家重大涉海工作,培养南海维权民间力量。在南海维权中敢于斗争,充分发挥了民间力量的积极作用。他带领群众造大船、闯远海,成为潭门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典型。他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改革先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甘远志生前系海南日报社经济部主任记者。1986年秋天,他从四川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回到家乡成为南充日报记者、编辑,1992年荣获“南充地区新长征突击手”称号。2001年他应聘到海南日报记者岗位,在海南日报社工作1095天,发表稿件达1051篇,有162篇被报社评为好稿。2004年9月4日,甘远志在海南省东方市采访途中突发心脏病,不幸逝世,年仅39岁。2009年他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李向群是海南琼山人,1996年12月入伍,生前系广州军区塔山守备英雄团九连战士。与改革开放同龄的他主动放弃优裕生活从军入伍,1998年长江流域抗洪抢险中主动参加抢险突击队,带病顽强拼搏,4次晕倒在大堤上,因劳累过度壮烈牺牲。他被中央军委授予新时期英雄战士荣誉称号,全军挂像英模。

郑学勤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首席顾问。他1952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到海南工作,至今工作66年。他热爱热带生物技术研究事业,潜心研究30年,培育出天然橡胶新品种,为国家创利税53亿元;他赴亚马逊原始森林采集野生橡胶新种质900个;他研究陆侨无核荔枝,发现无核荔枝新品种;他发现诺尼具有抗细菌、抗真菌、抗癌等功效。他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