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种形式隆重庆祝教师节
2019-09-11 08:0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我省多种形式隆重庆祝教师节

本报讯(记者计思佳 陈卓斌 李佳飞 刘笑非 见习记者余小艳 实习生郑俊云)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我省各地各高校通过召开表彰大会、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9月10日上午,海口召开第35个教师节大会。会上,海口对该市评选出的2019年百名“最美教师”进行表彰,在相关企业的资助下,该市对每位受表彰的教师奖励1万元。今年5月,海口市教育局与海口市文明办在全市教师中开展评选2018至2019学年度“百名最美教师”活动。经直属、区属学校推荐,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公示,决定授予王春萍等40名教师为海口市“最美教师”、授予罗秋兰等40名教师为海口市“最美班主任”、授予邓静等20名教师为海口市“最美乡村教师”称号。

9月10日上午,澄迈县召开庆祝大会。会上,澄迈对“十佳学校”“十佳校长”“十佳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十佳尊师重教先进个人”、10名“最美乡村教师”、10名“优秀特岗教师”、“优秀班主任”、8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80名“先进德育工作者”、80名“师德标兵”、20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连日来,昌江黎族自治县通过举办教师节书画摄影展、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晚会等方式,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营造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此外,昌江还对近年来在教育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十佳校长”“优秀班主任”“十佳乡村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以及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奖励。

9月10日,海南大学表彰了2018—2019学年度在教育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专家人才工作、管理服务及其他方面获得各项荣誉者400余人。海南大学党委负责人希望全校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紧紧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高校”的总目标,积极投身学校改革与发展各项事业。

9月10日,海南师范大学则对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园丁奖”的5个团队、13名教师进行表彰。海南师范大学党委负责人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