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产业创新迸发活力
2019-09-16 07: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一批高质量科技创新主体相继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
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产业创新迸发活力

本报金江9月15日电(记者邵长春 王培琳 通讯员陈金梅 吴月明)今年9月初,中国软件河南分公司技术负责人肖宾和他近20人的团队进驻海南生态软件园。

“我们有三四个产品需要和PK体系进行适配,会留一个团队在海南负责后期运维,将来也考虑派开发团队来海南,海南生态软件园的产业环境很棒。”肖宾说。

9月12日,中国电子PK联合创新暨产业生态大会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办,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自主创新、主导构建的PK体系正式落地海南,而肖宾的团队正是先期入驻园区的PK体系生态伙伴。

据悉,PK体系是基于国产飞腾Phytium CPU和麒麟Kylin操作系统的技术和产业体系。

“我们将更加积极地与广大合作伙伴合作,携手推动PK生态体系的建设,带动更多创新发展的资源向海南聚集,努力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的战略高地。”中国电子负责人表示。

“我们选择在海南落地PK体系,不但是看现在,更是着眼未来五年乃至十年后中国数字产业的发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董事长陈锡明说,公司的产业生态合作伙伴,都非常看好海南的发展前景,也愿意把大批的资源汇集到海南。

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说,海南正在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而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归根到底要靠产业支撑,“PK体系落地海南,中国电子把PK体系的两家主体公司放到海南生态软件园,为海南培育了一个新的产业。”

据悉,去年4月13日以来,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中科计算区块链创新研究院、百度区块链实验室、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中电(海南)数字科技产业集团……一批高质量的创新主体和机构相继汇聚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在产业创新方面迸发出喜人的新兴活力。

截至目前,海南生态软件园注册企业已达4375家,火币集团、百度度链、迅雷链等70余家国内头部区块链企业和机构先后落户园区;吸引了120余名来自包括牛津大学、麻省理工、瑞士理工等全球顶级院校的优秀科学家加盟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其中具有国际化背景的超过50%。

同时,海南生态软件园还创办了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学校——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师资队伍中来自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名校的硕士以上学历人员数量超过50%,为园区提供了完善的教育配套服务,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