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琼作报告
2019-08-17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琼作报告
用青春诠释初心使命 以行动谱写时代赞歌

本报海口8月16日讯 (记者陈卓斌)“生活中没了文秀,伤痛会长久地陪伴着我们;生命中有了文秀,我们就有了继续前行的力量。文秀走了,我们来了!这就是对文秀最好的告慰……”8月16日,“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海口举行,报告团成员通过讲述黄文秀的点滴故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向黄文秀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时代发展伟业。

黄文秀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她回到家乡百色工作,并于2018年3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她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成功脱贫,使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今年6月17日凌晨,她在赶回百坭村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年仅30岁。

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报告团由黄文秀的同事、同学、家人,以及百坭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战、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汤婧组成。现场,5名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黄文秀的感人事迹,回顾了她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黄文秀,令许多观众感动落泪。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陈王凤听完报告后动情地说,“黄文秀的精神将激励我们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