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2019-08-28 07:5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2020年前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本报讯 (记者周晓梦)近日,我省印发《海南省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改革完善我省教育经费投入使用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到2022年教育经费投入机制、投入标准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方案》分别从“完善教育经费投入机制、优化教育经费使用结构、科学管理使用教育经费、加强组织实施”等4大方面,提出14条具体要求,涵盖义务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现代职业教育等不同层次和领域。

在优化教育经费使用结构方面,《方案》指出,2019年起,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并要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解决控辍保学、“大班额”、随迁子女就学、农村留守儿童入校寄宿等突出问题;明确到2020年前,要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在保持“就近入学”的基础上,要逐步推广乡镇中心学校集中办学模式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