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19-08-30 08:0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委组织部出台方案,通过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落实更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为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报海口8月29日讯 (记者李磊)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精神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省组织部门把“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通过动员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落实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打造基层组织坚强战斗堡垒,让广大干部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动员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方面,方案指出,全省组织人事部门要选派优秀干部投身“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并结合2019年年度考核和市县发展考核的新要求,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考核,以考核倒逼党员干部狠抓项目和改革开放政策落实。要强化对干部的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对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中经受考验、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的干部,情节严重的坚决予以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要完善落实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对在推进改革、先行先试工作中特别是招引重大项目、推动项目落地、服务企业发展出现的失误,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予以免责或者从轻、减轻处理。

方案还围绕如何落实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提出一系列工作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支持海南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实施方案,编制《实施方案》责任分工表,具体化、项目化推进重要举措落地落实,制定修订《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试行)》等一批人才政策,构建系统完善、务实管用的全省人才政策体系;积极争取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在国际人才政策、兼职兼薪政策上实现重大突破;聚焦“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精准实施产业团队引进、“千人专项”引才、国际人才集聚、柔性引才引智四大引才工程,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加大人才住房购车、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方面的优质公共资源供给,解决人才创新创业后顾之忧。

为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部署,方案提出,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通过排查村“两委”班子、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管好用好乡村振兴工作队三个方面,把每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