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全部反馈完毕
2019-08-16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15日讯 (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杨小甲子)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4月至6月,省委派出9个巡视组对省委统战部等16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7月17日至19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七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同意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7月31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对巡视整改与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近日,各省委巡视组陆续向本轮16个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现将第二批反馈的8个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摘编如下: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一是贯彻中央、省委党建工作部署不够到位。二是对机关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策研究不及时。三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监工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全面。四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仍存在。五是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机关党建工作表率作用不强。六是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

省委党校党委:一是自觉践行“党校姓党”存在落差。二是新校区建设没有按期推进。三是创新意识不够,培训重形式、轻实效。四是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牢,校党委对自查发现问题不敢亮剑。五是基层党建工作建设亟待加强。六是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抓队伍建设不力。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引进人才积极作为不够。二是对影响群众利益的社保基金、就业资金重大风险问题领导不力。三是作风建设不敢碰硬,党员干部懒政怠政问题凸显。四是组织领导脱贫攻坚工作效果不佳。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对物资采购、干部人事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六是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有落差,“国九条”政策红利尚未充分显现。二是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不够坚决不够到位,公立医院改革成效不明显。三是管理制度不落实,直属医院药品管理和使用环节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医疗资源设备存在闲置浪费现象。四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整治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不够有力。五是履行主体责任不严不实,药械采购、工程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处置等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六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近亲繁殖”和“裙带关系”问题突出。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作风不实,推进“平安港口”“绿色港口”建设较为滞后。二是统筹交通事业发展能力还不够强,履行行业主管职责缺乏全局性、前瞻性,交通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有待优化。三是履行交通扶贫职责担当不足,交通扶贫六大工程未按时完成。四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违纪违法案件多发。五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六是工程项目招投标违规现象较为普遍,建设资金使用存在漏洞与风险。

团省委党组:一是服务大局能力不强,组织动员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投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力度欠缺。二是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不够,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较弱。三是担当精神不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缺乏韧劲。四是“机关化”“行政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未彻底根除。五是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聘用人员招聘管理不规范。六是课外活动阵地监督管理缺失等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海南大学党委:一是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头雁”作用发挥不到位,贯彻落实创建世界一流学科重大决策部署见效慢。二是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抓得不牢,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不尽完善。三是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行不够顺畅,决策效率不高、执行效能偏低。四是校园商业氛围过于浓厚,严重冲淡大学文化建设。五是一些校领导自律不严,带头作用弱化。六是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后勤管理乱象丛生、国有资产管理缺位。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一是抓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不够有力,一些重点工作全国考核评分落后。二是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化、标准化建设缓慢。三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调查研究不够。四是在药品、疫苗管理环节上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五是选人用人上存在“近亲繁殖”“裙带关系”问题。六是对上轮巡视整改没有一抓到底,一些重点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