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铁路7月1日起推出“海上WiFi”及“预约过海”无缝衔接两项服务
2019-07-01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南铁路7月1日起推出“海上WiFi”及“预约过海”无缝衔接两项服务
坐客滚船过琼州海峡也能上网了

本报海口6月30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向勇刚 沈敏)为让过海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海南铁路轮渡将于7月1日同步推出“海上WiFi”和“预约过海”无缝衔接两项服务新举措。届时,海上网络差的大难题将得到有效解决,铁路南、北港“预约过海”也将实现无缝衔接。

据悉,当船舶航行在海上时,因通信受基站覆盖范围的影响,手机通讯信号较弱,不能上网,通话质量也大打折扣,有时甚至会与陆地失去联系,给旅客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为解决此问题,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与相关通讯设备公司携手合作,引入企业最新研发的高性能卫星通信终端设备,率先在琼州海峡营运的客滚船中推出“海上WiFi”。

据介绍,海南铁路轮渡“海上WiFi”信号现已覆盖了“粤海铁4号”渡轮旅客舱、上下装车甲板等旅客集中场所,实现客滚船在琼州海峡的互联网接入,支持语音通讯、视频点播等功能,旅客可自费通过“海上WiFi”收发邮件,上QQ、微信、微博,查看股市等。其余3艘运营船舶的“海上WiFi”相关设备也在加紧安装和调试,年内便可全部完成。

自2019年1月海南铁路南港推行微信购票“预约过海”以后,铁路北港也加快了“预约过海”相关系统的建设步伐,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安装和调试,7月1日将正式开启微信购票“预约过海”模式,届时,铁路南、北两港“预约过海”将实现无缝衔接,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